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日出而作

如果有一塊田,能耕作也是很幸福的事了 !這對夫妻是我們的鄰居,每天三點半不到就起來工作了,我知道是因為每天都很早起來讀一本書,當鄰居發現我竟然那麼早起時,他很驚訝!不過後來研習的日子為了製作教學影片回顧而熬夜,所以沒辦法那麼早起,但是我可愛的鄰居卻已經這樣子過好幾年了,生活很辛苦,但也很規律。

961227捐款小心得

張老師問我這次他去邊龍光華,有沒什麼要告訴老師和學生們的?有的,就請大家好好背弟子規吧!好好把古聖先賢的智慧領納在心,在生活中實踐,讓我再去的時候,可以跟大家做背誦與實踐的交流,那種感覺一定很溫馨很深刻,這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快樂。

生活可以這麼簡單

當我走訪完這些認養兒童的家庭,又加上一些義工經驗的學習,深深感到,生活可以很簡單,很簡樸。當回歸到簡單的物質生活後,心靈也會很單純。當然,維持基本的生活還是很需要的。如果給我選,那最基本的希望有一張桌子,好像有了桌子就有了思考!

志不窮

在這裡,雖然貧,但認養兒童的眼神卻是一種堅毅,看了讓人很感動!他們上泰文學校也是維持很好的成績。明愛會的認養兒童首要條件就是品德,學習態度,再參照學習的成果,如果家庭已經改善或畢業,就會視每年的捐款金額及各校提報人數及兒童狀況而予認養,希望能真正照顧到需要的人。也希望這群孩子長大了再去幫助更多人。

探訪貧困兒童之家


明愛會志工老師除了辦理華文研習之外,探訪認養的貧困兒童也是重要任務。我們在山野間的小徑,拜訪了一整天,還好有校長和主任及老師騎車載我們,否則是沒辦法這麼快完成的。訪問完覺得要做的事實在太多了,真的興起珍惜眼前幸福的感覺,練習用智慧與慈悲待人,這門功課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