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光華中學募南一版數學教科書●尋求七月份到泰國的貨運

敬愛的老師:
  平安!
  期末了,您都怎麼處理教科書呢?最近得到一個來自泰北邊龍村光華中學的訊息,希望得到您的協助。
  光華中學一直都是使用早期國編版數學教學,小朋友是跟學校租的,但過久了,書難免損壞,學生一年比一年多,書一年比一年少,他們希望能再有國編版教科書,但因國內已無再版,而若到山下的清邁重印又費時且昂貴(一本八十多元,家長的零工一天約一百元,所以,覺得付不起。),來回要一天到兩天的時間。
  為了解決學生教科書的問題,該校的字文欣校長請求大家幫忙,他們一個學年的學生人數如下,目標數量如學生數加一位老師,希望能集合大家的力量給小朋友較良善的求學機會,為他們學校課程統一,目前以南一版的數學課本和習作為回收對象(980623邊龍來訊:如果課本用過沒關係,習作用過的就不要寄去喔!但有新的習作他們會很歡迎) (980624邊龍回訊:他們一個班約40-50人,所以,如果以下能有超過40-50本,寄去他們就可以整班用,我問那另一個班怎麼辦?他們說,那就先用舊的國編版吧!)
980625同修來訊問,98年度上學期的樣本書要不要?經詢問光華,是不用的。
  一年級:110本, (980624感恩北巿景美國小廖老師和該校老師協助,已募10本)
  二年級:121本, (980624感恩北巿景美國小廖老師和該校老師協助,約募20本)
  三年級:123本, (980624感恩北巿景美國小廖老師和該校老師協助,約募35本)
  四年級:122本,(980623感恩北縣新莊國小余老師和該校老師協助,980624已募80本,980625已募113本)
  五年級:81本,(980623感恩北巿溪口國小石老師和該校老師協助,980624回訊已募集完成,980625南一的王先生送來17本)
  六年級:78本。
  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也歡迎以電子郵件和我連絡:anne8811@gmail.com
  預計募集完成日期:98年7月15日  敬祝
教安
假期快樂    

我們最近在找有沒有通往泰國的貨櫃可以搭便車,讓這批數學教科書可送到泰北。未來,我們也要開始募兒童書籍及一些勵志的成人書籍,送到光華,讓他們落成的圖書室有書可讓村人閱讀。所以希望有這方面消息的朋友們能予連繫,讓此事早日成辦。
980625(四)詢問明愛會張老師及光華中學的字校長進行了解之後,如用貨櫃有些簽收上的困難、980626(五)李映慧老師的經驗分享後,採用行文僑委會的方式和年底教科書合寄,是能方便贈予者與受贈者的;所以還是要有公文。

最近先把數學弄完,募課外書籍的事就等光華中學的公文吧!




以郵局國際包裹來算:
水陸泰國最多30公斤,1公斤(含以內)230元,每續1公斤加收30元。
如果11本四年級南一版數課本約3公斤,這批書的運費將高達七、八千元,真的昂貴,如果能拿來買新書給他們多好啊!

所以,真的要請大家多幫忙了! 

至於未來泰北的教科書,僑委會和明愛會派今年派去的志工老師告訴我,是可以上網向僑委會申請的,但這個訊息邊龍似乎不知道,我會告訴他們有此管道,教他們申請,但申請工作期程較長,這一次我們還是努力把它完成,讓小朋友早日拿到書,想像他們拿到書的笑臉,求知的喜悅,我們繼續努力吧! 

980625募書感動記事  
今天期末搬教室,小朋友很歡喜的幫忙搬家,考量到要下四樓上三樓才能到我以後的教室,就跟護士阿姨商量能否將要寄給泰北的書放在一樓保健室,但因保健室實在太小,她幫忙找了一個不會淋到雨的地方放,又將帆布蓋上,並寫上「捐給泰北的好書」,好細心,好感恩!

師兄回電詢問運送事宜。師長功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