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一時之選-為泰北光華中學募書計畫六分之一

緣起:
盼望著,盼望著,光華中學的圖書室蓋起來了!
讓好書打造推廣中華文化的殿堂,豐富心靈的樂章,
愛書人樂與遠方友人分享--
  心中好書,永不打烊。

一、根據:光華中學募書公文

二、日期與時間:98年7月6日到17日。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

三、募書地點:242台北縣新莊巿中正路86號新莊國小三年十二班收,請註明為泰北光華中學募書。

四、募書冊數:300本。--書三百,一言以敝之,曰:一時之選。

五、受贈對象:泰北邊龍村光華中學八百位學生、25位教職員工及村民。
(本次是該校第一次募書活動,以小一到國中的閱讀內容為宜。由於是華文學校,以中文書寫為募集對象,不要寄英文的喔,繪本、兒童散文、少兒小說、小百科、民間故事等,請不要寄光碟、錄音帶、參考書、教學光碟等。請參考李映慧的募書部落http://www.wretch.cc/blog/loveandhope/22257029)

六、愛書人/捐書者注意事項:
(一)請優先選擇有行政院新聞局推薦/好書大家讀推介的好書,先寫信到安安信箱,表示您會捐什麼書,可避免大家選重覆的。(安安會每天把已有人捐贈的書名貼上來)
(二)為了避免募書前輩們形容募書「如潮水般的湧來」,捐書者每人兩本(書都很棒時,也請多多益善),把您自己最受用、心中最好的書才捐寄過來,並附上推介該書的導讀文章,附在書末,(以一張A4影印為宜,電腦打字或手寫不拘,但請寫端正的正楷字,用字淺顯,以利當地孩童閱讀)方便書到光華時,圖書室負責的老老師能每週張貼五張推薦介紹的書單。(如果沒有空,推介文就先省略吧!)
(三)書籍八成新即可,請檢查書籍沒有畫線、標記、被水親吻過、被油滑過、被蟲蟲寄居過--千萬千萬要注意。總而言之,是您家書庫中的一時之選。

(四)請以一本30-40元的運費考量,那本書有沒有捐寄價值喔!

七、睡夢中的突發奇想:
找作者為那本書簽名,附上鼓勵泰北光華中學師生的話,優先寄出。當然如果是四大奇書,那就不用啦!

八、請大家激發創意吧!讓捐書也變成一件對自己非常非常有意義的事。讓捐好書變成一種習慣。
------------------------------------------------------------------------------------

九、募書完要做的事:
選書分類、打捐贈清單、貼借閱單、分裝、買箱子、裝箱、到郵局把大家的祝福寄出
十、請光華回傳圖書室內部整理照片、上架情形、推廣閱讀的照片,做為做第二波募書計畫的參考。

請開始行動吧!--沒看過募書還條件這麼多,對吧?但真的希望捐書者謹記一句話-一時之選,才不枉費大家的用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