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980811中午寄出七月份募集課外書計十八箱1150本書

各位關心泰北教育及光華中學的朋友們:
書寄出去囉!
共計18箱,1030本圖書館書籍(兒童書籍11箱、3箱成人勵志書籍)120本讀經相關教材及結緣書(4箱結緣書,含論語、孟子、弟子規、老子讀經本、了凡四訓三字經合刊、最大的銀行、電視傷害不可思議的大等等)。有14箱30公斤,4箱29公斤,共計19680元。
平均一本的運費17.11元。

這中間過程要感恩很多人:

感恩師父感恩佛菩薩!讓這件事成辦;
感恩同修的轉寄和關心;
感恩所有寄書來的同修朋友老師們,您們寄來的書品質和內容都很好,真的很令人感動,那份心意呀,太美了;
感恩水果店老闆送我十二個紙箱,後來又送五個紙箱。感恩學務主任幫忙載紙箱;
感恩靜怡、育澤一家人、後來還有琇閔,幫忙書籍的整理工作。
感恩暑期才藝班盧老師和小朋友,在週四放學前把每箱三十公斤的書都抬到書桌上,避免莫拉克颱風淹到水;
感恩警衛王先生,這期間幫忙收書、幫忙抬書,進進出出,大力具足;
感恩郵局派車來,還有郵局人員教我寫五聯單,還告訴我下次要早上送,且先寫五聯單,才可以一次作業;他們好有耐心,還幫我用打包機打包呢;
感恩教務處借筆電;感恩健康中心借電話、借體重計--超好用,和到郵局秤的重量一樣,都不用再拆箱,好棒!
感恩金月老師借膠帶,還說用完沒關係,後來真的用完了;
感恩學務處借膠帶,後來也用完了,昨天有買一卷歸還;
感恩媽媽和姐姐的支持
還有很多啦

這幾天整理照片之後再貼上來囉!
真是一次快樂充實感恩的學習

980811轉貼字校長的來信

早上看到光華中學字校長的來信,這應該是四年級和五年級那批數學課本,已經送到囉!

○○老師好
老師寄來的教科書有四大箱已收到了 真是非常感謝老師 也謝謝所有捐贈單位及善心人士
祝老師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文欣 敬上

980728運送南一教科書進度-感恩潘冀聯合事務所

傍晚,電話那頭傳來"寄出去囉!一切順利!而且第六箱只剩三公斤多,用水陸包裹的袋子,比預算少一點點喔!"
真是高興極了。哇!回想此事,真是勞師動眾,又感覺到濃濃的人情味。

本來已經打算用寄的了,但又想,說不定可以用乘客搭機的方式,而也有一位簡小姐回信最近會到泰北呢!
在時效上會比較快,不過風險比較大。
但帶著感恩的心,我還是回電給她。後來,討論討論,好像搭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簡小姐也那麼熱心,她也協助和和一些單位做了溝通。最讓我感動的是,她問我,你要怎麼把一百五十公斤的教科書送到我公司呢?用郵寄嗎?或快遞呢?點醒了我沒車也不會開車的麻煩。但我真想見見她好好感謝一下。而且正好她週日主動加班,我只要克服送到她公司的問題就好了。
所幸,班親會長一口就答應了!

週日當天,先是警衛也和我一起把書搬到校門口,搬完時,家長也來了,是一家全員到齊。兩個小朋友也來了。我們一路聊著這件事和暑假的生活,打了兩次電話,和簡小姐確認路線,行道樹青翠疊疊,像走在綠色的迷宮,我想像著簡小姐每天都能走在綠蔭下到公司上班,真羨慕呢!哇!終於到了!

跟警衛借的推車幫不上忙,因為這家公司是一樓,簡小姐跟朋友和我們熱情的打招呼,直呼太神奇的緣份了。我們白了照作紀念。
不過,此刻感覺,我遇到的問題似乎轉成簡小姐的麻煩了--她週二一早怎麼把這麼多書搬到遊覽車上啊!遊覽車又開不進來。
我們又討論了一下萬一不能通行時,該怎麼辦?為了不影響她的旅遊心情,我覺得應該就放棄,可是她也考量到,好不容易南一這麼新的書送來,放棄很可惜,也無法跟南一交代,而且,都是大家(南一)的心意,還有一群小孩要用耶!

那能怎麼辦呢?

總之,放棄是最壞的打算。

到了週一早上,接到簡小姐的電話,她和朋友討論結果,還是用郵寄會比較可靠。我心想,哇,那我要再去運回來呢?還是把錢寄給她,請她幫我寄出?
她又說,她已找到同事李來幫忙,要我放心,她會完成後續所有的事。而這位李同事又非常細心,竟然還先去問郵局可以到幾公斤(我說三十,他們的印象是二十),好讓他能做最好的處理。

但不管是三十或二十,我包的每一箱都是三十七、八公斤,這表示,他都得重新拆裝、要開車、要送去郵局、要把三十公斤的書抬到高高的郵局櫃台,秤重,寫五或六或七張的郵寄單子。哇!比我之前寄四年級的教科書工作量多三倍呢!

看起來兩三行的敘述,其實有很多簡小姐和同事李先生的用心,在此,特為感恩:
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簡小姐、李先生。
謝謝他們的熱心,發心將南一寄的教科書全額寄出及付出郵資。


我連到他們的公司,哇!好多建築設計得獎呢!

如果不是募書的事,大概很少會想到去看建築師事務所的網頁吧!

現在我們就等三十天到四十五天後的消息囉! 大約八月二十八日到九月十四日前後都有可能收到。

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