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邊龍村簡介--公共建設

七、公共建設
邊龍村公共場所設施,主要有西龍山上九三師三軍老兵陣地壕溝、財神廟、觀音寺、泰文中學運動場、泰文小學球場、光華中學球場、中山堂、恩重水池、復興路、仁德橋、復興農場、以及泰、緬兩國交界處之汶英佛寺等。

八、文化教育

邊龍村相當得到泰國政府的重視,其雖屬高山偏僻地帶,但公路、電話、電火都已接通,主要的泰國政府在此還開辦了兩所頗有規模的泰文學校,讓居住於邊龍村之多種民族子女亦有學習泰文的好機會。此外光華中學更成為邊龍村之命脈,其除得中華民國僑委會、明愛會、救總、各慈善機構、雲南會館及各界愛心人士支援、補導下,加上當地熱心教人士、歷屆自治會、校董會之共同努力經營下,才使得泰北偏僻的光華中學一直堅持朝著發展教育事業,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道路和目標邁進。

九、學校現況
光華中學由民國六十年正式建校,至今已有三十六年歷史,並於民國七十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獲得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頒發立案證書。而光華中學經過歷屆董事長與校長之經管下,學生逐年增加,如今學校已有八百餘名學生。目前光華中學有三間教學樓(鄧麗君捐建教室一間、仁愛教學樓一間、鴻元教學樓一間)其中含電腦教室,總共有十九間教室,教師有二十五位。本村因有多種民族子女在讀書,而學習華文已是蔚然成風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