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停電

這一兩年邊龍有了電,但是常會停電,學校又是晚上上課,所以發電機就變得很需要。這是我們晚上在家備課時,第一次停電,我們都嚇到了,原來會停電是真的。手上也沒有什麼照明設備,又離房間很遠,手電筒還不知道放箱子的哪裡,還好,我們的可愛的鄰居李大哥一家送來了蠟蠋,看到光明的那一剎那,我心裡好感動喔,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聖人不出,萬古如長夜」。我們就著溫暖的燭光又討論了一會兒課程,感覺古人讀書大概就是這樣吧!在台灣停電是很難得的經驗,小時候會玩手影遊戲,還不知道停電的痛苦,我覺得那是大人都把停電的麻煩藏起來的緣故。愈現代化電就愈重要,想一想,如果停電一天,又沒去當義工,我會不會對著電腦發呆呢?我會做什麼呢?會不會變成停電焦慮症呢?不過我還蠻高興經歷停電,原來停電也可以生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