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有關僑委會的泰北申請教科書-網站訊息

有志工老師提工了僑委會對泰北申請教科書的訊息,現在轉貼如下:

壹、性質:主動申請

貳、說明:

一、以華語文教材為限。--所以不包含華校常上的數學科目,而光華中學主任也說他們每年都有申請南一版數學,但華泰文教中心(僑委會)已明文說不再供應。

為什麼呢?因為僑委會仍希望華文學校以教華文為重,但為什麼泰北華校都會教國語和數學呢?因為老師們說,中文的數學編得較深,小朋友讀了華文學校後,在泰文學校考數學都考得比較好。
好了,這就是為什麼沒有辦法用公文申請南一數學的原因了!

目前分兩個方向,南一數學課本有期限的壓力,募多少就捐多少,七月中就寄出去,童書和村人閱讀的書就等光華的正式公文吧!

二、以僑校學生一人一冊為原則。

三、申請次數:以每學年(上、下學期)一次申請為原則。

四、申請時間:請於使用前半年報會申請,例如九月份使用之教材,最遲請於同年三月份提出申請;二月份使用之教材,最遲請於前一年八月提出申請,以免延誤使用時效。

五、相關規定請參閱本會「 僑民學校教材及經費補助申請須知 」。(new)

六、如需本會教材,請參閱華語文教材目錄。(http://edu.ocac.gov.tw/discuss/catalog/index.htm)
 
     
  參、 申請流程:
 
     
   
     
  Download File:File_9008.pdf ( 22KB )
檔案說明:(附表一)僑民學校現況表(PDF檔)
 
 
     
  Download File:File_1386.dot ( 144KB )
檔案說明:(附表一)僑民學校現況表(DOC檔)
 
 
     
  Download File:File_9009.pdf ( 12KB )
檔案說明:(附表二)教材需求表(PDF檔)
 
 
     
  Download File:File_1387.dot ( 53KB )
檔案說明:(附表二)教材需求表(DOC檔)
 
 
     
  Download File:File_9010.pdf ( 15KB )
檔案說明:(附表三)教材申請明細表(PDF檔)
 
 
     
  Download File:File_1388.xls ( 50KB )
檔案說明:(附表三)教材申請明細表(XLS檔)
 
 
     
  Download File:File_9011.pdf ( 11KB )
檔案說明:(附表四)郵寄地址清冊(PDF檔)
 
 
     
  Download File:File_1389.dot ( 43KB )
檔案說明:(附表四)郵寄地址清冊(DOC檔)
 
 
     

 
更新日期: 2009/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