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泰北清邁省邊龍村光華中學校舍史


這是一群有心於教育的人創造的華文園地,光華中學師生從來沒有忘記,這也是開良主任第一筆傳給筆者的資料,這樣的心令人感動。

1光華中學於民國六十年正式建(校名以沈光華校長之名命名)。
2光華中學於民國七十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獲得中華民國僑委會頒立案證書。
3<鴻元教學樓>於民國七十年建築,(係朱鴻元先生任董事長時出資捐建)。
4光華中學曾於民國七十六年被泰政府關禁。又於民國七十八年(即光華中學現址)開辦中文。
5<鄧麗君教室>於民國八十七年元月二十日竣工(為鄧麗君捐建)。
6<仁愛教學樓>於民國九十一年間建築,(為現任董事長李雲貴先生號召捐款籌建完工)。
7光華中學電腦室於民國九十三年間成立,(電腦為聲寶公司、僑委會 、昆蓋女士捐贈)。
8明愛會於民國九十三年間捐建光華中學女生洗手間一間及二十套辦公桌。
9光華中學於民國九十六年七月中旬獲<耐冬之友慈善會>捐助五十一萬銖。(為教室兩間、課 桌一百套、男生洗手間、發電機等四項費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