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邊龍光華中學簡介


邊龍光華中學,最早是由邊龍村第二屆華人自治會長--羅傑先生,致力推展華文教育而創建,早期以竹籬茅舍搭建成簡漏校舍。後來於民國六十年間正式建校,隨後經過歷屆董事長與校長之經營開創下,學校逐年得之改善。
民國七十年間,獲中華民國僑委會頒發立案證書,並支援教科書。之後相續有救總、僑委會、明愛會、台灣、泰國各界愛心人士支助,加上邊龍村自治會及熱心教育人士鼎力支助,才使得光華中學具有現在之規模。
目前光華中學在董事長李雲貴及校長字文欣領導下,己使學校逐步走上正軌。現在光華教師有二十五位,學生有八百二十七名,由幼稚園辦到國中三年級,校舍有鴻元教學樓,鄧麗君教室,仁愛教學樓三棟,(其中含電腦室一間),總共十九間教室。光華中學目前有多種民族子女在讀書,而學習華文已是蔚然成風氣。為加強教育,積極發揚中華文化,仍盼各界熱愛華文教育人士多加關注,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